凭危

我是小危→可以扩列,快来找我玩!

寂狱/Be in a dilemma/上

#寂狱cp向,abo世界观,生子生子生子!雷的话快跑。


#名古屋亲情向,KK和十四戏份还蛮多的,一句话的幼驯染。


#内含回忆以及时间流逝大法以及流水账,两人有误会,属于长了嘴但不知道怎么解释的那种误会,狗血应该算不上(?)就是我文笔不是很好,可能会OOC。


#这篇本来是和亲友聊天时的突发奇想,我也没想到拖了三个多月qvq,而且结尾有点潦草orz


#全文2w+,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顺带一提,本章医生没有出现。)


“Hitoya桑!!!呜呜呜无论宝宝是alpha还是omega还是beta,我和Kuko桑都会很喜欢他的!!!”


“嘭——”


“Kuko桑——!哇哇哇……”


“喂,十四!你别说得好像守财奴律师要死了一样!”


这是天国狱意识不清地被送入手术室时听到的最后一段对话。


医院外的柏油路上冒出腾腾热气,源源不断地氤氲在空中;柏油路旁的树上的蝉吱吱叫着,加剧了夏天的聒噪。手术室里的白灯闪耀,氛围十分紧张,医务工作者和接生人员为这次大出血焦急地忙前忙后。在慌乱之间,白衣交错,天国狱仿佛见到了梦中无数次见过的人。


呵,那个混蛋……


How can we let go of the past and get out of this dilemma?

(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放下那些过去,走出这进退维谷的窘境?)


六个月后。


工作日的清晨显得慌乱又充满元气。大街上,上班族们急急忙忙地咬着面包赶着电车。天气晴朗,阳光温暖得恰到好处,没有聒噪的蝉鸣和惹人生厌的突发事件,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而名古屋著名律师的家里,响彻着婴儿的啼哭声。


“嘛,虽说是剖腹产出来的,”天国狱摇着摇篮里哇哇大哭的刚出生的孩童颇有些头痛地说着,“但是比顺产的孩子还要有精力。”


白天不安分,大半夜也经常哭闹着把天国狱从睡梦中叫醒,扰得他整晚不安生。


是个很好动的小家伙。


刚出生的婴儿听不懂自己父亲在说些什么,只是不停地哭叫着,手舞足蹈地在摇篮里作恶。粉嫩如藕节一般的小手不停地晃动着,仿佛试图抓住什么一般。


“那才好啊,”波罗夷空却盯着摇篮里的宝宝,很有自信地回答,“等他长大一点,拙僧就带着他修行,让他跟拙僧一起成为名古屋有名的僧侣!”


“你这家伙……”天国狱无语。


“Hitoya桑!Kuko桑!”某打扮浮夸的歌手大叫着冲进房间里,打断了天国狱未说完的话语。他献宝似的举高手里的玩偶,“我把阿曼达认真地清洗一遍然后带过来了,现在可以把阿曼达介绍给宝宝啦!”


“哟,十四,”天国狱从摇篮边站起,朝来人打了个招呼。看着来人手里的猪猪玩偶,不担心卫生问题,倒是多提了一句:“小心别让他把阿曼达扯坏。”


四十物十四迫不及待地把脸凑到摇篮边,朝宝宝举起手中的猪猪玩偶,很高兴地笑了两声:“哈哈,狱先生又在开法律玩笑了,宝宝才不会这么对待吾的挚友呢。他一定会跟我一样重视阿曼达的。”


而且六个月的宝宝应该没有这个力气扯坏玩偶吧。


宝宝看到四十物十四,很快止住了哭声。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特别喜欢四十物十四,笑得最欢的时候,陪着宝宝的一般不是父亲天国狱,而是这位打扮怪异的歌手。


可能是,心理年龄差不多……毕竟小朋友在同龄人面前总是活泼的。天国狱颇有些无奈地想着,起身走向衣橱,准备换身衣裳出门。


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工作室了,为了陪着宝宝以及照顾宝宝的日常起居,他没空去处理那些积攒的事。


虽然说现在工作室里已经有很多帮手,但那些重要事件,还得他亲自出马才行啊。


“十四,空却,宝宝就先拜托你们照顾了,我会尽量快点赶回来的。”天国狱进去洗手间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准备出发。


刚经历剖腹产,他的身体一直是由空却和十四照顾的。律师虽然大名鼎鼎,但其实交心的朋友没几个,他也不敢向家里说自己意外怀孕生下来一个omega的事情。


于是他热心的未成年队友便承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在月份比较大的时候为他忙前忙后,帮他做他不能做的事情,甚至在深夜为他陪床。在他刚剖腹产完的三个星期里,为他端茶送水,准备膳食,手忙脚乱地照顾宝宝。


两人经常为了让天国狱睡个好觉,把宝宝的摇篮推去客房,整夜不眠地照顾。多亏了他们两个,天国狱睡了三个星期的安稳觉。


空却知道他怀孕后,一开始嘴上骂骂咧咧个不停,数落了他好久。数落归数落,空却还是特地找寺庙的伙房安排荤素搭配的膳食。而且在发现寺庙的食物营养并不全面之后,还每天赶早过来他家里亲自下厨。从他怀孕六个月开始到生产后一个月,基本不间断,十分用心。


天国狱的身体一直很不错,但是beta本身恢复得不快,他又是剖腹产,肚子上的伤十分狰狞,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休养好的。在两人的精心照顾下,身体恢复得也勉勉强强;休息三个星期之后,天国狱刚能下床自由活动就赶走了队友,自己上手照顾宝宝。


开什么玩笑,当时为了照顾他和宝宝,四十物十四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上台;作为一个歌手,太久时间没上台是会被观众遗忘的,这么糟糕的事情天国狱可不想看到。


而波罗夷空却已经是寺庙里较为出名的僧侣了。平时还会有人指名空却,希望他帮忙做法事;空却也是一推再推,基本整天泡在天国狱家里。再这样下去,空却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名气估计要败光了。


“混蛋律师没人照顾可不行。”这是当时他剖腹产完,躺在家里的那个红毛臭小鬼为了留下来照顾他时说的话。


臭小鬼一边说,十四一边在旁边哭着喊着表明自己也要留下来的决心:“呜呜呜呜Hitoya桑,当然是你和宝宝比较重要!吾要一直陪着你们的,宝宝还那么弱小,Hitoya桑也还那么虚弱……哇哇哇。”


虽然年纪小,但真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啊。


天国狱感慨着,随后收起思绪,长脚一跨,轻松地上了摩托。他加大油门朝着工作室的方向开去,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另一边,留居在天国狱家里的两个小孩,正摇着摇篮哄着宝宝。


“Kuko桑!他很喜欢阿曼达呢。”四十物十四开心地笑着,拿着玩偶和宝宝互动。


宝宝看着有些怪异的猪猪玩偶,很开心地想要伸手去抓,一副很喜欢阿曼达的样子。


“……”波罗夷空却没回答,颇有些凝重地看着宝宝。


天国狱是怎么怀孕的,以及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当事人并没有向他们两个提起。显然这是不可触碰的禁忌,波罗夷空却也没想着去揭开他的旧伤疤。


但是波罗夷空却想着之前的蛛丝马迹,以及天国狱那不自在的态度,很轻松地猜出了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现在看着孩子的发色及瞳色,波罗夷空却更加肯定了他的猜测。


嘛,只能说那个医生的基因太强大了,孩子浑身上下,基本都能看出他的影子。


傻子才会看不出来吧!波罗夷空却看着似乎对此毫不知情的四十物十四,无言。


其实孩子另一个父亲是谁也并不重要。毕竟现在天国狱已经做出了选择,他们两个要做的仅仅是支持天国狱的选择。


至于另一个父亲,哈,交给混蛋律师自己处理吧。


纸是包不住火的,通透的波罗夷空却深知这个道理。到时候怎么解决就是律师的事了,要是律师没法解决,空却觉得就算不用麦克风,自己也应该能徒手把那家伙打得满地找牙的吧。


年轻的僧侣并不知道那位医生的过去,不然他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喂,十四,看好他,”波罗夷空却把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晃出自己的脑子,起身道,“我去给他泡一杯奶粉。”


“嗯嗯!”沉迷于和宝宝一起玩乐的歌手很欢快地回答道。


走一步看一步咯。僧侣离开房间,颇有些无所谓地想着。


……


此时的天国狱事务所里。


很多小官司都由助手们完美地完成了,现在事务所还积攒了四五件比较难打的官司,需要天国狱亲自出面。为了分轻重缓急,天国狱决定把这几个案件都先看一下。


“嗯?尾随入室持刀伤人?”天国狱翻开第一个案件的材料就颇有些意外。并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受害者是新宿地区麻天狼的队员——那个爆发力极强的观音坂独步。


说实话,天国狱并不是很想接触跟神宫寺寂雷有关的案件。不需要用脑子想都知道,这人是神宫寺寂雷介绍过来的。


但是,这笔价开得真的很高啊。远远高过了应有的价格。


据助手说,当时来事务所的并不是观音坂独步,而是他的同居者伊弉冉一二三。


伊弉冉一二三是被尾随者,他要起诉他的狂热女粉丝,那位女粉丝某天在他回家路上一路尾随,等看到伊弉冉一二三和刚刚加班完回家的观音坂独步勾肩搭背后,一时情绪失控,动刀伤了可怜的社畜。


“啧,还有爱恨情仇在里面?”天国狱看着材料,从助手那里了解了伊弉冉一二三的来意。


这件事情所有证据都很明显地偏向伊弉冉一二三和观音坂这里,随便找一个律师事务所都能解决这件事情。而之所以开这么高的报价,找到他这里来,是因为伊弉冉一二三希望严惩那位尾随者。


打赢这场官司很简单,那位尾随者必定是要付出相应的赔偿的,但是要做到“严惩”二字可不容易。


嘛,看在这天价委托费的面子上,拼一拼还是可以的。


天国狱决定先去找那两位受害者了解一下情况。


打电话跟对方约了时间在咖啡厅碰面,对方也是爽快人,再加上天国狱也急着把官司打完打好,一套流程下来,很快飞速地了解了状况。


处理好材料,接下来就准备法庭的传唤了。这场官司显然并不难打。


离开前,新宿最负盛名的牛郎,对着天国狱说:“真的非常感谢,虽然说这样子对小猫咪十分残忍,但是伤害独步的人都是不可原谅的。”


青春啊。


天国狱感叹了一句,跟对方告别后就离开了。


特地从新宿跑过来名古屋找他打这场官司可谓是用心良苦了,难怪之前battle的时候看着两人的关系就不太对劲。


天国狱骑着车,漫不经心地想着。听说新宿的那两人还是幼驯染,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好得非比寻常,所以到现在也一直维持了同居的状态;不过此刻应该已经戳破窗户纸升级关系了吧?


天国狱眉头一皱。


幼驯染啊。


啧。


这都能想起那家伙,真是够了。


说起来这家咖啡厅离空却最喜欢吃的那家团子店还挺近的,给他们两个捎几份团子回去吧,照顾宝宝一上午估计累得够呛。


天国狱驱车驶向那家团子店,排队购买了几份团子之后,飞速回了家。


刚进入玄关,便闻到一股浓浓的味噌味——鲜香醇厚,像一把小钩子似的缠人。仔细轻嗅,还能从中辨别出盐烤青花鱼和芝士厚蛋烧的味道,还有一股无法忽视的奶味。


以及这两个家伙绝对是有一个人溜出去买了章鱼小丸子,否则就凭家里的设备是做不出来好吃的小丸子的。


果然还是小孩子,律师莫名地有点想笑。


一到家里他就放松下来了,家里是最舒适安全的地方,不需要像在外面那样紧绷和控制着自己。天国狱迅速利落地换了鞋,还没走进餐厅,就听到了四十物十四哄孩子的声音。


“虽然吾也很想与汝分享,但是念君年幼……”四十物十四的声音突然急转,“哇哇哇,不可以的!宝宝你还小不可以吃小丸子——!呜呜呜Kuko桑——宝宝去抓厚蛋烧了!”


“十四!我不是叫你管好宝宝吗!”


波罗夷空却的声音从更远的地方传来,还伴随着厨具磕碰的声音,显然是在厨房做饭。


说来也有点好笑,天国狱自己都没有用过几次家里的厨房,除了煮咖啡的时候进去一两次;所以厨房里除了咖啡机的位置,其他的地方可以说是亮洁如新。他甚至完全不熟悉厨房里有哪些器具。反倒是空却,从他怀孕到生完孩子,一直霸占着厨房。


“喂,两个小鬼,我回来了。”天国狱走进餐厅,看着一桌子热气腾腾的菜,听着两人拌嘴,悬挂的心顿时安定下来。


“Hitoya桑!”十四怀里抱着宝宝,正手忙脚乱地阻止宝宝去抓餐桌上的食物。


毕竟他和空却从育儿宝典上面看到了“宝宝禁重盐食物”这一条,育儿宝典的话,十四当然是奉为圭臬。


“Hitoya桑——”十四拉长了声调又叫了一声,“虽然给宝宝泡了牛奶,但是他完全不感兴趣,非要去碰Kuko桑准备的那些食物。虽然我也很想给他吃,但是那些对他的身体是很不健康的呜呜呜,而且他还那么小……”


“做得好,辛苦你了十四。”天国狱拉开十四身边的椅子,顺手接过宝宝。


“守财奴律师你回来了?”波罗夷空却手里拿着锅铲,从厨房的窗口探出头来,不经意地往桌上一扫,红发僧侣挑了挑眉,“哟,还带了拙僧喜欢的团子,真是太感谢了。”


波罗夷空却干净利落地完成最后一道菜,简单摆盘之后取下围裙,将菜品端上桌。


盐烤青花鱼、章鱼小丸子、芝士厚蛋烧、蟹味沙拉,还有刚刚从油锅里捞起来的天妇罗和狱捎回来的御洗丸子。


可以说是十分丰富了。


但是这些都与宝宝无关,宝宝还小只能吃母乳。狱是男性beta,并没有这个功能,好在商场里有那种高级一点的奶粉,效用也是一样的。


宝宝今天的心情似乎很不错,对自己单调的食物并没有不满。他安安稳稳地被狱放在宝宝座椅上,也没有乱动,捧着奶瓶咕咚咕咚喝得正香。和刚刚在十四怀里挣扎着要去碰其他食物的小恶魔截然不同。


可能是看准了十四好欺负,在狱面前,宝宝虽然爱哭了点,但也是最乖的。两者并不冲突不是吗?毕竟婴儿有时候也挺通透的,知道谁对自己最心软,谁对自己最严厉。


“工作都解决了?”空却问道。显然他只是随口一问,他满心满眼的都是盐烤青花鱼和厚蛋烧。


对这个问题比较关心的四十物十四就真诚了些,放下夹着章鱼小丸子的筷子,眨着眼望着狱,等待他的回答。


“早上去见了一个客人,我们这边很有优势,这场官司基本上是赢定了。”天国狱轻描淡写地说着。


“Hitoya桑还是一如既往地厉害呢!”四十物十四夸道。听完后他重新夹起刚才放下的那个章鱼小丸子,吃得很开心。


天国狱挑了挑眉,他并不打算说起他和新宿的幼驯染见面的事情。四十物十四还好瞒过,波罗夷空却显然已经知道了什么。虽然说红毛臭小孩不会来干扰他的决定,但他也不想小鬼为此过多担心。


本来他和神宫寺寂雷的关系就暧昧扑朔纠缠不清,剪不断,理还乱。更别提现在两人之间还有了一个新的纽带。


其实狱最好是不要与新宿的人再有过多的接触了,否则宝宝很容易被对方发现。


但伊弉冉一二三开出来的价格实在是高得离谱。狱想。就当是收了神宫寺寂雷给的奶粉钱吧。


天国狱看向喝奶喝得正欢的宝宝,眼眸有些深沉。他孕期的时候一切都很平静,也没有任何抑郁的倾向,他也没有过多去想神宫寺寂雷是否会接受这个孩子。


发现自己怀上宝宝时,他和寂雷已经分手,更没有婚姻保障。这个孩子对两个人来说,无疑都是一个麻烦;但是他就这么诞生了,静静地、突然地出现在了狱的肚子里。


天国狱认为,他不能剥夺一个新生命生活下去的权利。而且他有信心自己一个人能养好他。也许宝宝的成长缺失了另一方的爱,但天国狱会尽力去补偿。


就这样,秉承着那个不太成熟的想法,他扛着多方压力,独自生下了这个孩子。


“嘛,解决得了就好。”波罗夷空却还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看着宝宝的脸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但是你也别太拼了,多花点时间陪陪这孩子,不然等他长大了,拙僧可就要带他去修行了。”


“Kuko桑!那我呢,那我怎么办!”四十物十四不干了,“说好了我要教宝宝唱歌的,吾要将自己毕生之学传授给他,让他撕裂黑暗势力的——!”


“你们俩,在我不在的时候都暗自决定了什么啊!”天国狱看着两人,表情有些崩坏。


宝宝在一旁“嗯嗯嗯”地加油示威着,不嫌事大。


抛去奇思妙想,等宝宝长大,天国狱倒是有些事情需要麻烦空却。


他是beta,四十物十四是alpha,只有遁入空门的波罗夷空却是omega。虽然空却不像,但他的确是货真价、实实实在在的omega。


宝宝也是。


空却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受到omega发/情/期的干扰,其中秘诀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话说空却,你是怎么抑制你的发/情/期的?”天国狱现在想起来还颇有些好奇。宝宝还小,但是提前了解这些,有备无患嘛。


“Hitoya桑!你怎么可以问Kuko桑这么私密的问题呢——!”波罗夷空却还没反应过来,四十物十四倒是红透了脸,憋着一张脸有些不满地指责天国狱。


“哈?拙僧吗?我把腺体摘掉了啊。”只能说波罗夷空却不愧是佛门中人,对此没有任何异议,还反过来教导十四,“你们都是拙僧的家人,问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呜呜呜哇哇哇!摘掉了?呜呜呜Kuko桑一定很痛吧呜呜呜……”年轻的alpha大惊失色,也不顾自己前头还在跟空却争论谁先来教导宝宝,眼泪一下子溢满了眼眶。


饶是天国狱都对此皱起了眉,严肃地说道:“空却,你也太乱来了吧。”他本以为只是用了一些特殊的抑制剂之类的,没有想到会听到这么严重的一个回答。


乱来的波罗夷空却本人对此没有任何感想,满嘴咀嚼着食物回应道:“啊……也没什么不好吧。拙僧已是佛门中人,少了那玩意儿,倒还方便不少。”


“Kuko桑——!”四十物十四焦急地说着,“但是很疼吧,呜呜呜Kuko桑怎么可以这么伤害自己的身体,一定一定超级痛的呜呜呜呜。”


omega浑身上下痛觉最敏感的地方就是背后的腺体了。而且因为神经线众多,连麻醉都不能轻易打在上面。显然波罗夷空却是硬生生切下腺体的。


天国狱有些后悔自己提起了这个话题,虽然波罗夷空却并不在乎,但不管怎么样,老旧的伤疤被再次揭起,还是会有一些疼痛的。


“好了十四!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拙僧没事,拙僧可是很强的。”空却夹了一只炸虾天妇罗给还在抽泣的十四,“喏,最后一只炸虾,快吃吧。”


“知了——知了——”窗边的树上传来蝉鸣,天国狱没有接两人的话,思绪被不断拉远。


吃过午饭后,两人带着宝宝在天国狱家里的客房小息。天国狱在午睡后又要去接触另一案件的指名者。


很不幸。又是新宿的案件。


“……”律师有些诧异自己能接到这么多跨地区案件。虽然说日本本来就不大,路程也不算特别远,但是事件好死不死都是新宿的这件事让律师十分郁闷。


而且这次的委托费,也是高得离谱。


那就再当是神宫寺寂雷出的奶粉钱吧。


事件也是简单。某位富婆在丈夫出轨后坚决要离婚分家。这不,为了多拿一点财产,找到狱这来了。


显然这位富婆也是早有准备,早有打听,开出的委托费除了一笔不低的费用,还加上了狱帮她打赢官司后能得到的财产的百分之十这个条件。


在清点了富婆和他老公共有的婚内资产之后,就会知道这个百分之十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富婆本人对出轨这种事情深恶痛绝,不然也不会宁可把钱分给天国狱,也不给她的老公多留一个子儿。


怎么说都是赚到了。


而且富婆显然是有法律意识的,在察觉到枕边人不对劲儿之后就进行了调查,照片视频应有尽有。


现在只要多收集一些证据,再凭借着天国狱高超的话术和知识,极大可能在法庭上就让出轨的那位先生连底裤都不穿直接净身出户。


能被拿到那么多证据,显然这位先生不懂得掩饰,也不是一个聪明人。天国狱在新宿辗转,按照富婆给的线索以及朋友的帮助,蹲守了不足半月,就拿到了足以让这位出轨的先生净身出户的关键证据。


雷厉风行的富婆也是早就把丈夫告上了法庭,就等着传唤;现在证据齐了,可以走法律流程了,这场事件就很快将拉下帷幕。


拿到证据的当天,天国狱心情很是不错。


毕竟一切一切都很顺利,没有遇到任何他不想遇到的人,也没有任何东西来打扰他。中午空却做的沙拉里没有讨厌的水果,助理泡的咖啡也算可口,而且下午刚来到办公室就发现事情已经可以收尾,不需要再加班。


一切都很顺利。


天国狱对今天十分满意,他迅速收拾好收集到的所有资料,准备踏上回家的路程。


他还在暗自想象着空却和十四发现他出门没多久就立刻回去会是什么表情。


殊不知,半小时前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现在那边已经炸开了锅。


TBC.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